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四级联学”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字体:[ ]

6月30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四级联学”学习研讨。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中共淄博市纪委关于5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部分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县大班子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精准把握中央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找准与沂源实际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举全县之力建好经济开发区,用好这一主阵地,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各类服务平台,提升内涵发展水平,统筹做好“筑巢育风”“筑巢引凤”的文章,持续做活存量、做大增量,坚定不移地推进双招双引,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大班子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就是本职本分”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管好分管的部门,切不可拿公权当私权,损害企业的利益。要深入挂包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促所分管的行业部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支持保障好企业发展。纪委监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切实保护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以法治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深圳,争创一流,进一步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推进落实体系,带头强化服务意识、摸清吃透企业和群众到底需要怎样的服务、怎样的流程,找准痛点堵点,精准整改提升,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快推进网上办理,提供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实现“零跑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