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8浏览次数:字体:[ ]

7月21日,我县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三级干部参加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再提标杆、再接再厉,逐村排查、逐户排查、逐人逐项销号,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婷,副县长张志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的抓好扶贫工作。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我们的思想重视程度必须再提升一层,问题排查整改必须更严、更细、更实。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一户一户地查,对着脱贫标准一项一项地梳理,把所有细节把握好,形成全面细致的排查台帐。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彻底整改。对整改完成的,要组织验收,决不让一户掉队。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的抓好产业扶贫。要扎实深入推进果业振兴,增加造血功能。要加快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企业化运作,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切实把农民有效组织起来,真正让他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要广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快推动山区农业现代化,努力以农业的大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小微扶贫站点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推动扶贫车间向发展车间、致富车间转型,扩大小微扶贫站点覆盖面,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脱贫增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彻底完成“清底子”任务,把问题摸清楚。要持续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通过持续抓好环境整治,倒逼群众转变思维方式,转变生活习惯。要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在环境治理工作上的主观能动作用,努力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卫工作格局。要结合“家庭洁美”“最美家庭”创建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从环境卫生入手,调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变“要我卫生”为“我要卫生”。

会议强调,督导问责要更严格、更深入。县大班子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挂包同责”,进一步加强督导。脱贫攻坚督导指导组要抓实抓严新一轮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督导同责”。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业务职责,进一步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县纪委监委要全程介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反馈问题不整改、重复问题屡改屡犯、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要严肃追责、顶格问责。

会上,通报了7月份家庭洁美考核成绩,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