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擦亮“春松”品牌 打造“百姓之家”

发布日期:2020-07-23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淄博日报  记者:张厚新

       近年来,沂源县叫响擦亮“春松”品牌,突出党建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群众需求、定位服务导向,重点围绕打造“一个实践站”、开展“四进”、“四服务”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传播思想、实践文明、解忧帮困、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在县城人气最高的九九乐园打造了以一条文明实践走廊、一个文明实践广场和一所文明实践室为主的老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通联系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春松”老年志愿者按兴趣划组,每天到老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思想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沂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志愿服务“进乡村”,以“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健身展演等方式,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30余场。志愿服务“进社区”,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社区融合发展,开展各类志愿服务40余次。志愿服务“进学校”,在县实验中学开设书法、诗词、县史等课程,受教育学生2000余人次。开展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捐赠学习用品2000余套,结对帮扶困难学生242人。志愿服务“进企业”,开展“寻找最美工人”摄影展、撰写企业文化、慰问演出等活动6场次,搭建志愿者和企业交流的新平台。
  以爱绿护绿为主题,志愿者每天在九九乐园、历山社区、民乐园等固定活动点巡视,劝止破坏花草树木、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以倡导文明为主题,积极开展清除小广告、关爱孤寡老人、调解居民纠纷、婚姻劝和等活动,弘扬正气;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开展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沂蒙精神宣讲8场次,向中小学校捐赠红色书籍1万余册;以丰富社会文化为主题,组建“春松”艺术团、合唱团、乐团等36个文化团体,每年举办春松文化艺术节,开展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健身展演等活动100余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