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朱时波的“烦心事”变成了“顺心事”

发布日期:2020-07-13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淄博日报

“现在好了,地质灾害隐患消除了,行驶在一马平川的大桥上,心情舒畅多了,种出好苹果的信心更足了。”

近日,沂源县中庄镇马家河西村果业种植户朱时波开车运送有机肥,顺利地通过沂河平安大桥,恨不能一口说出一百个好来。

然而在这之前,却因为九子崖山体崩塌区的存在,导致马家河西、桐峪、苗家河西三个村800万斤苹果出现了“运输难”的问题,往日从陡峻的崩塌区下方穿过,时刻担心意外的发生。每逢雨季,雨水沿裂缝进入灰岩层,这段道路更成为三个村2000多口人的“烦心路”。

“往年一到苹果树追肥时节,果农就心烦,去果园途径九子崖桐马路段,这里是地质灾害隐患点,行走在路上心里怦怦直跳。”朱时波回忆说。

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中庄国土所主动挑起了为群众解难题的担子,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摸排,对区域内裂缝、坑洞等地质灾害点进行了精准造册、重点监测,并对5处地质灾害点专门树立了警示牌。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向县自然资源局和镇党委政府反映该问题,并提出了彻底解决的整治方案。

在多方积极协调下,投资580万元修建的长150米、宽8米的沂河平安大桥建成通车,而九子崖桐马路段两头被彻底挖断,危险路段被彻底封闭。

群众有所呼、部门有所应。中庄国土所为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了精准的“靶向”服务,朱时波的“烦心事”顺理成章变成了“顺心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