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实验小学:举办“沂河晨光”读书节

发布日期:2020-06-05浏览次数:字体:[ ]

复学号角吹响之后,如何让学生快速地调整好心态,缓解疫情造成的心理冲击以及返校复学后的多种压力,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成为老师和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开学后,除了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以外,实验小学还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认真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让学生填写心理健康自查报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让孩子做手抄报和孩子谈心等方式加强学生心理防护,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从线上学习平稳过渡到线下课堂学习。此时孩子的心理健康工作,更需要社会各界,学校老师、心理咨询师、家长等同心协力完成。让大家共同关注,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为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近日,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第十四届“沂河晨光”读书节活动。读书节活动宗旨是:在家庭、学校营造热爱读书、尊重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读书热情,感受读书快乐。

活动内容包括:“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诵读比赛、“我读•我创作”绘本设计活动、“五个一”书香家庭活动等等。为确保读书节活动有效、规范、深入开展,我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诵读小组,依据读书节活动方案,层层落实,确保了读书节活动有效实施。 

在读书节期间广大师生不但提高了对读书的认识觉悟,丰富了文化底蕴,而且营造出书香缕缕的校园读书氛围。学生们通过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 (郭玲 刘乐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