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浏览次数:字体:[ ]

6月3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改革,首先是思想观念的改变。我们要深刻理解领会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时代意义,通过思想观念的改变,促进工作作风的改变。通过工作作风的改变,促进思维方式的改变,刀刃向内,保持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聚力攻坚突破。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我县“一号改革工程”各项任务落实,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每月调度进展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一号改革工程”推进通报会,分析问题、安排任务,确保180项任务按照“一号改革工程”作战图逐一交账。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进行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推介,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工作督准查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把推进“一号改革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考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实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用改革提高效率,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紧紧盯住上级的最新部署,准确了解有关政策和要求,明确改革任务,把准改革方向,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改革重点。要深入一线,吃透基层的实情,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找准“穴位”,突出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堵点”“痛点”“盲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抓改革。县大班子领导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出思路上发挥主导作用,在作部署上搞好工作统筹,在关键环节上敢于担风险、作决策。县委改革办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全面统筹、上下协调作用,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县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要当好各自领域改革攻坚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结合各自职责,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各方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传达了全市“一号改革工程”推进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