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两家企业在山东省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获四项殊荣

发布日期:2020-06-04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从沂源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县两家企业在山东省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获四项殊荣。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喜获2020年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瑞阳制药有限公司以37.12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鲁阳”牌含锆陶瓷纤维毯通过“泰山品质”高端认证并上台领奖,成为淄博市唯一一家获“泰山品质”殊荣的企业。

回首来时路,艰苦创业史。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瑞阳制药有限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成长为各自行业的翘楚,用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时代凯歌。

1984年,沂源县耐火纤维厂悄然而起,这便是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三十六载的奋斗,鲁阳公司由一个资产不足20万元、员工不足30人的小微企业,成长为总资产28亿元、员工2000余人、年利税超5亿元的中国陶瓷纤维行业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

1966年7月,老一辈瑞阳人在“无水无电无住房,漫山都是青石岗”的沂河北岸荒山坡上,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

1967年底,山东沂蒙新华制药厂片剂、针剂车间先后建成投产。1998年1月,沂蒙新华制药厂进行了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改制组建为山东瑞阳制药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在新加坡上市。2014年,瑞阳千亩医药产业园开工建设。2018年,公司效益位居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40位。

雄鹰展翅飞,创业铸丰碑。两家企业在逐渐壮大发展过程中,坚持科技创新和品牌引领,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鲁阳公司先后获得124项国家专利,拥有54项技术成果,其中有37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12项,国内领先水平29项。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新材料产业化骨干企业、国际标准、国家与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国家863计划的协作单位,自主研发的陶瓷纤维建筑隔热板、陶瓷纤维复合模块等四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鲁阳”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陶瓷纤维及制品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近两年,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8年品牌价值3.94亿,2019年品牌价值达到13.4亿。

瑞阳公司先后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3项、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4项、中央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2项,及各类省部级项目114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30余项、新药证书40多个,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先后负责(参与)起草了注射用美洛西林钠、盐酸曲美他嗪片、葛根汤颗粒等100多个新药产品的国家药品标准号。“瑞阳”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瑞阳(REYOUNG)”品牌被评为“2011-2013年重点培育和发展—山东国际知名品牌”;公司被评为“山东省品牌建设示范企业”;“REYOUNG及图”和“力扬”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8年,“瑞阳”牌葛根汤颗粒、“力扬”牌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2019年,“瑞阳”牌葛根汤颗粒、“瑞畅”牌西红花总苷片、“瑞阳”牌厚朴排气合剂等3个产品被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认定为“山东优质品牌(产品)”。此外,公司还先后获得了2019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等多项荣誉。公司品牌价值逐年提升,近三年品牌价值分别达到25.86亿元、36.53亿元、37.12亿元。

主动勇担当,凝心助发展。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利用多种途径全面加强商标争创、品牌培育、标准提升、专利培养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品牌创建意识,提升全县企业核心竞争力。2019年,引导全县企业新申请有效注册商标846件、马德里标志3件,新增发明专利90余件、授权发明专利34件,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34项、行业标准35项、地方标准2项,设省级陶瓷纤维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个,培育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瑞阳制药有限公司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市6年来唯一入选企业。

扬帆启新航,改革正当时。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部署,落实改革攻坚任务,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引导企业对标先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高效发展,竭力打造沂源高端品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