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面面锦旗 灼灼真心

发布日期:2020-06-04浏览次数:字体:[ ]

“感谢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指导帮助,为学生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安全防护墙,让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吃得放心、吃得健康”。5月27日,县历山中学将一面红底金字的锦旗送至县市场监管局,“共克时艰勇担当,同舟共济战疫情”表达了历山中学师生对市场监管局派驻人员辛苦付出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


锦旗虽薄情意浓,真心付出有收获。历山中学准备复学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派驻县历山中学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进驻学校,与学校携手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这只是县市场监管局做好疫情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淄博电子工程学校、县实验中学、河湖中学也纷纷送来锦旗,“复学驻校、情系教育”“勠力同心齐抗疫、恪尽职守护师生”,生动描绘了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共抗疫情的时代风采!

关键时刻显担当。自学校复学工作开展以来,从草木新绿到夏日荫荫,从高三、初四毕业班复课到幼儿园等托幼机构复学,县市场监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控墙。  

      

开学前,参加全县开学复课学校现场核验工作,依据《淄博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结合学校食堂季度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组织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渠道管理、设施设备管理、餐具消毒保洁、就餐管理、操作规程、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各环节符合要求。

开学后,对学校实行食品安全驻点监管,每所学校确定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定时巡查,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将人员健康检查、疫情防控培训及体温监测、场所消毒通风、餐饮具消毒、人员防护、用品储存、应急演练、无接触进货等关键性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监管无盲区。

一面锦旗一片情,监管到位才更浓。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用力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敢于担当尽责、严格监管执法的实际行动,用心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