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用心维护交易秩序 广迎八方樱桃客商

发布日期:2020-06-04浏览次数:字体:[ ]

时值大樱桃上市旺季,为维护樱桃市场交易秩序,营造良好的樱桃市场购销环境,沂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燕崖大樱桃市场内的计量器具、包装礼盒、快餐店以及农家乐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用力赢得果农、客商“双放心”。

计量检查促公平。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山东省计量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检查樱桃收购者在用的台秤、电子秤是否经过检定,是否超检定周期使用,并用标准砝码对市场上在用的台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校准、检测。

包装检查防违法。向樱桃销售者宣传包装知识,告知其在未取得相关认证之前,不能使用“无公害”“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等字样,同时认真宣传沂源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相关知识,建议积极使用印有沂源大樱桃字样的包装礼盒,力争把沂源大樱桃做大做强。

食品检查保安全。加大市场内快餐店以及市场周边农家乐监督检查力度,清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取得情况;督促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和销货台帐制度等相关制度,对不规范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221台件,未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检查市场内餐饮经营业户43家、市场周边餐饮经营户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