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县首张基于区块链技术行业综合许可证颁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8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新华社

22,山东沂源县首张基于区块链技术行业综合许可证颁证仪式举行。“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信息全部能够通过区块链获取并直接上传审批部门,餐馆开业所需证件一周就能办好!”获得首张基于区域链技术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印象(沂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军说。


据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耿旭介绍,区块链技术审批办证的进步在于,把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可信流转的资料信息全部转化为数字信息资料后,上传至区块链“数字保险箱”,市民办理业务时不再携带各种证明、证照材料原件,仅需登录区块链调取上“链”的各类证明、证书,通过扫码传输给“要证单位”就可以,实现了材料精简、环节优化和审批提速。

沂源县今年以来率先在淄博市启动了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试点,对首批试点15个行业的12个行政许可事项和行业综合许可变更、注销、补证等3个事项进行标准化梳理,完成首批15个行业27种具体情形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编制。他们同时对“行业审批条件、审批申报方式、审批受理流程、审批核查程序、审批审核模式、行业准营方式”等6个方面进行了流程再造,分别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踏勘、一并审批和一证准营。

截至目前,沂源县共有药店、便利店、电影院等6个行业的30家企业享受到了“一业一证”改革的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