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一线故事 | 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医患同包粽子共庆端午

发布日期:2020-06-25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了让住院患者过上一个安定温馨的端午节,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院委会、工会组织医务人员和患者共同开展“万粽一心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一大早病区餐厅内,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一字排开,大家齐上阵,折粽叶、填糯米、加上一颗甜甜的红枣……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鉴于今年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保障住院患者的安全健康,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采取了将预检关口前移、暂停病区探视、病区封闭管理,开设精神科重症监护病区,集中隔离收治新病人,床单元的重新布置、分区改建等措施,有力的保障了病区的稳定。由于封闭病区,医务人员也承担起了住院患者家人的角色,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给他们提供更安全的医疗环境,医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事无巨细的解决着病人及家属的各种需求。

“小小青粽,点点心意,一缕浓情,温暖心间”。通过亲手包粽子的形式与住院患者进行最直接的交流与了解,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更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在让病人品尝劳动成果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