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5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6月24日,沂源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张莹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中举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部分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周国江传达了《中共沂源县委办公室 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我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莹莹副县长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二是深入研究,分工负责,夯实工作基础。各部门要分工负责,落实好各自责任;各镇办要组织好所属社区做好人员接收、组织关系接收等工作;各企业要做好基础数据的整理,人员信息统计及交接协议的签订等工作。三是加强领导,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统筹推进,要及时和上级部门、企业对接,沟通协调,上下同步推动工作进展。

   会上,张莹莹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与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中国联通沂源县分公司、中石化沂源石油分公司3家国有企业签订了首批《沂源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整体交接协议》,涉及移交国有企业退休人员200余人,标志着我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后续移交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国资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