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县发布“发展合伙人”动员令 为县域发展注入“人才活水”

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向在外高校毕业生发出的“发展合伙人”动员令,引发广泛社会反响。“动员令”用近2500字深情描绘了沂源优厚的生态文化优势和就业创业“蓝图”,并就在外高校毕业生返乡奖补政策逐一进行公开承诺。



 

“县里啥时候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要是晚毕业两年好了。”“等我毕业的时候这些政策还会不会有?”“我是今年毕业的专科生,准备回沂源就业,到时候怎么申领补贴?”......“动员令”一经发出便引发热聊。沂源县燕崖镇东郑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启岱说,“动员令”发到同村大学生微信群后,确实引发了一大波讨论,大学生们对这些政策的兴趣和认可度都很高,并且都主动转发到个人朋友圈。

拿到“发展合伙人”动员令,疫情期间在家的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阳光心情非常激动:“新出台的政策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回乡就业积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政策宣传到位的同时,及时兑现是关键。据了解,该县持续不断打造热情周到的人才招引服务招牌,今年以来通过政策找人、无形认证、网上办理、提醒服务等形式,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发放各类人才补贴近150万元。

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改处员工杨朝泰在领到人才补贴后说:“每月增加1000元补贴收入,待遇方面有了很大优势,目前我的工资水平超过了当公务员的同学,自己更加有干劲了。”

优惠的人才奖补政策不仅激发了就业人员的工作热情,拴住了就业人员的心,也让本地企业招聘更具吸引力。瑞阳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段国政说,淄博市人才金政实施以来,公司有52名硕士和本科人员享受了这个政策,目前有近200人期待面试进入公司,其中不乏吉林大学和浙江大学的本科生。

各项奖补政策的“掷地”,真真切切触发了人才回流的“回声”。据了解,2020年截止到4月份,沂源县新引进专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243人,同比增长20%。

“沂源发展盼人才,学子归来正逢时”。记者从沂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沂源县接下来将组织有关企业陆续开展走村入户面对面招聘、驻淄高校沂源企业行、沂源企业中国矿大行、学生家长沂源企业体验日等系列活动,以期引进更多“发展合伙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