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足不出户“云就医”,真是太方便了!

发布日期:2020-05-11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齐鲁壹点 通讯员:耿国艳

       “我今年84岁了,腿脚不方便,我感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打开电视就可以看病,大夫还送药上门,真是太方便了!”沂源县悦庄镇西辽军埠村王英美高兴的说。


       沂源县悦庄镇为解决辖区内贫困人口,特别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困户就医不方便的问题,全力打造了“智慧医疗”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让贫困户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智慧医疗”助力扶贫项目依托广电网络传输渠道,在悦庄中心卫生院设立远程医疗接诊中心,配备远端服务器,通过广电网络与贫困户家中的高清机顶盒、摄像头进行连接。贫困户在家打开电视机,一键进入远程医疗平台,开启线上医疗求助视频通话,患者与卫生院医生进行实时的可视对话,患者的体表征象、病史资料、影像资料均可展现在会诊中心专家面前。

      远程会诊系统高效便捷,服务全面。诊疗平台配置了1台视频大屏、6台接诊电脑,可以同时接诊6名会诊患者,镇卫生院发挥各科室技术优势,会诊专家组由1名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组成,包括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口腔科、中医科及医技等科室。同时诊疗平台上接县人民医院,下接辖区村卫生室,镇卫生院根据视频连线可以确诊的疾病,出具药方后由就近的村医送药上门;对病状复杂的,第一时间连线县级医院专家,或由镇卫生院专车接入医院治疗。通过“智慧医疗”系统,卫生院还对贫困户提供了日常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疾病预防、医疗政策宣传等服务。村卫生室人员还帮助代办医疗费用结算,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镇卫生院的医疗报销政策。“智慧医疗”助力扶贫项目自成立2个月以来,现已完成了100余例的会诊,满足了患者的不同需求,为群众搭建了良好的就医平台。形成了县、镇、村、户四方一体的可视频诊疗体系。

      沂源县悦庄镇“智慧医疗”助力扶贫项目,目前已覆盖11个村99户贫困户,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得到诊疗,得到了实惠。悦庄镇将继续加强“智慧医疗”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为贫困户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医疗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