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首笔“强村贷”落地,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4-03浏览次数:字体:[ ]

   3月31日,沂源首笔“强村贷”落地沂源县中庄镇青龙官庄村。“强村贷”业务由财政部门联合组织部门、农业部门牵头组织,农业银行、农商行、农担公司等联合推出,是综合运用政府增信、财政贴息和降低门槛、费率等手段,针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金融惠农产品,是整合涉农金融信贷资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政策工具。

    沂源守望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中庄镇青龙官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地处偏僻山区,在解决村集体经济困境、建设水肥一体化工程时,需购买无人机喷洒农药,资金缺口50万元。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弥补该工程资金不足,确保建成达效,沂源县财政局协调农商行与农担公司沂源办事处,指定专人一对一服务,从受理业务到完成放款50万元仅用3天,保障了合作社正常运营,解了燃眉之急。


 


    此笔贷款是我县首笔“强村贷”,有效解决了村集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当下疫情期间支持农业复工复产、备耕春耕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