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财税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3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县财政局联合税务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实地走访了我县瑞阳、鲁阳、沃源等13家工业企业,源泰置业、大源城建、方正建筑等5家房地产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经走访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1-2月份,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均存在销量下滑、库存积压,产能不能完全释放和相关税收大幅下降等问题,其中:瑞阳制药因各大医院清空病房,导致产品销量大幅下降,收入下滑严重,这一情况3月份仍未得到改善;鲁阳节能面临外贸砍单,出口市场萎缩等问题;沃源公司的民用产品受影响较大,预计一季度销量下降70%。3月份,随着疫情缓解,各企业产品销路逐渐打开,产能有所提升,预计全县税收较上月环比将有大幅度提升。

     联合调查组对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困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对瑞阳制药等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缓缴、免交税收要求,明确具体联系人,进一步做好服务对接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是存在的,但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广大企业积极稳岗复产,财税部门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