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日,全县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委副书记周婷,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孝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尚武,副县长张志东,人武部部长史玉祥出席。

 会上,王义朴首先向奋战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基层武装部部长、专武干部表示感谢。并指出,2019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坚持举起铸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动员准备,武装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法定职责。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党(工)委书记要认真落实双重领导等制度,真正把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夯实备战意识,统揽备战职责,围绕国防动员准备,把工作重心向战斗力聚焦、为战斗力服务。要紧盯练兵备战,分批组织集中轮训,提高自身训练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要提升动员质量,着力提高专业化程度和科技含量,持续打造“沂源兵”品牌。要打牢基层基础,推进“支部建在连上”在民兵组织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好军地联席、合署办公、情况通报等工作运行机制,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为国防动员准备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广泛参与、合力兴武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