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主持,县委副书记周婷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张志东出席。

  会上,各镇办和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强化决战决胜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重点、破难点。要抓好自查评估,县大班子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沉到基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活动,真正及时解决各类问题。要抓好低保提标扩面,深入研究好相关政策,摸透各类情况,最大限度的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进来,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要抓好结对帮扶,加强对帮扶干部的管理,进一步压实帮扶单位党组织责任、压实帮扶干部责任,确保帮扶干部熟悉户情和扶贫政策,能够为群众真正办实事、解难题。要抓好网格员管理,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网格员能够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牵头部门要严格落实牵头责任,更好地履行政策落实、工作指导和服务保障职责,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力支持。要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