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武汉”的特殊快递

发布日期:2020-03-26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农村大众客户端

“因为当地商家还没有营业,她们是从网上定制了这面锦旗,用快递寄到我们单位的。”3月 24日,说起几天前那件“特别快递”的事,正在齐河隔离休整的王丽还有些嗔怪自己的“好姊妹”们,“快递都寄出来了才告诉我,真是的!”

  快递寄了什么东西,王丽为何嗔怪,背后有什么故事?

  “特别快递”内的物品

  原来,王丽是沂源县中医医院的护士,也是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快递里是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的内容是:白衣天使援武汉,无私奉献暖人心,逆行而来的王者,方舱的亮丽风景。

“当同事把锦旗的照片通过微信传给我的时候,我觉得张姐和王琳她们真是过奖了。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给病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都是我应该做的。”说起锦旗的内容,王丽说。

张姐和王琳又是谁,她们为何要寄出这样一面锦旗?

“我是2月9号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因为我会八段锦,入舱后,为了增强患者体质,活跃方舱内的气氛,减轻大家的压力,治疗之余我就带着方舱内的患者练习八段锦。有一次练完后,现场值班的警察就把他录下的视频发给了我,其中一位跟着练习的女患者说,护士,把视频发给我一份吧,我也想让家人们看看。” 王丽回忆说。通过加微信,王丽知道了这名患者叫张丽华,便亲切地称她——张姐。下班后,王丽把练习八段锦的照片和视频发给了张姐。

        王丽正在方舱内与张丽华(左)交流

  此后,王丽与张姐经常聊天,问她还需要什么东西。张姐说,需要衣架晾衣服用,爱人在别的地方隔离了,儿子在家照顾小孙女,小区管控不能随便出入,没法来给她送东西。张姐邻床的王琳,生完小孩才刚刚满月,每天要多次用开水烫吸奶器,她们的床位离饮水机远,如果有把暖瓶的话会更方便些。

  因不能出门购物,王丽就在网上把东西买好,上班时给她们捎进去。接触的时间长了,张姐、王琳和王丽成了好姊妹,感情日渐深厚。期间,张姐CT复查,显示肺部炎症吸收的比较慢,她看到王琳和几个一起进舱的朋友都陆续出院了,感到有些灰心。王丽发现她情绪低落,劝说她不要和别人比,要体会自己身体的感觉,给身体恢复的时间。经过一番引导,张姐又树立了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后来,因为肺部情况恢复的不理想,张姐要转到雷神山医院去治疗,她感到有些沮丧。王丽对她说,那边的条件更好一些,治疗措施也更多,让她安心去治疗。张姐转院后,王丽仍不时地询问她的恢复情况,并一直鼓励她。方舱内外,真诚和信任相互交融,医患心手相连,共同抗击着疫情。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撤离,王丽和其他341名队员平安回到山东。为了表达感谢和感激之情,得知山东医疗队撤离的消息后,张姐通过微信第一时间给王丽及山东队员送来祝福,并和王琳在网上定制了锦旗,连同三八妇女节写的感谢信,一并用快递的方式寄给了王丽的工作单位。

 “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从医28年来,王丽一直秉持这一工作理念。援鄂期间,王丽用真诚的帮助,专业细心的安慰,带给患者康复的信心,将医患关系变成了友情亲情;患者张姐和王琳也像家人一样,惦记着王丽,惦记着每一位援助武汉的山东医护人员。让人欣慰的是,目前王琳恢复得很好;张姐还在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很快就能出院了。

      3月24日,正在齐河隔离休整的王丽。

“我们山东与湖北,本就是一家人啊!”王丽说,“我祝愿王琳的小宝宝健康成长,祝愿张姐早日康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