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十五届沂源县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19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山东省委巡视办<关于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暂行办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共沂源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沂源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相关规定,县委将设立5个巡察组,于2020年3月底至5月底开展第十轮巡察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历山街道、南鲁山镇、燕崖镇、西里镇、南麻街道、鲁村镇所辖尚未巡察过的125个村、社区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开展常规巡察;

对中庄镇所辖村生产生活供水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二、巡察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主要包括:1、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班子建设,基层党员干部履职担当、作风建设、遵规守纪情况。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成果巩固情况的监督检查。

2、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重点检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违法违规用地整治、河湖清违清障、农田水利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以及推进不力等问题。

3、围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民主议事决策制度不执行、党建制度不落实、不按规定发展党员、党员信教等问题。

4、围绕“三务”公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真实的问题。

5、围绕“三资”管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按要求设立对公账户,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白条入账、账实不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的问题,违规占有、使用、处置集体资产资源的问题,未按要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问题。

6、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和“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不严不实的问题,扶贫过程中搞过度留痕、形式主义的问题,乡村道路建设、荒山治理等基础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在惠农补贴、抗洪救灾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旱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中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和吃拿卡要等问题。

7、围绕信访稳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基层信访、矛盾长期得不到妥善处置,越级访、群体访、缠访等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

8、围绕扫黑除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放纵包庇黑恶势力,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集体资源、侵吞集体资产、欺行霸市、欺压百姓,以及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等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9、专项巡察的重点是对生产生活供水及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全方位摸底调查。

各巡察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待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公开。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由被巡察单位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工作联系方式:0533-3241126

 

附件:县委第十轮巡察对象名单

 

沂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附件

 

县委第十轮巡察对象名单

 

一、历山街道

东河北村、东沙沟村、西沙沟村、东儒林村、涝坡河村、东北麻村、西北麻村、沙岭子村、城中社区、城南社区、城北社区、城东社区、历山社区、胜利山社区、和源社区、东苑社区、富源社区

二、南鲁山镇

左家峪村、下土南村、下土北村、朱阿村、池埠村、黄崖村、陈家山村、董家庄村、芦芽村、东岭村、大坡村、南流水村、文泉村、东溜村、中文坦村、下文坦村、双石屋村、平地村、丝窝村、三岔店村、龙泉村、南水沟村

三、燕崖镇

燕崖村、双泉村、河西村、东白峪村、帽子庵村、杏花村、代家庄村、火石盖村、牛峪村、南安乐村、北安乐村、石井河村、朱家户村、花峪村、计宝峪村、碾砣村、郑家场村、桑家峪村、王庄、西白峪村

四、西里镇

前西里村、苗庄、石匣峪村、大刘庄、裕华村、李家庄村、涌泉村、辛庄、茂子峪、柳花峪、梅家庄、南月庄、杨家峪、姚宅村、江家峪、双胜村、周家上庄、蝙蝠峪、上马庄、蔡马庄、石炕子村、后西里村、泉头村、大家万村、山西万村、山东头村、新华村、薄板台村、黎明村、太平官庄、冯家场村、公家场村、高家坡村、石拉村、东升村、徐家庄、梭背岭村、北王庄、柳枝峪、崮东万村、五里沟村、苏家上峪、金星村、瓦屋河村、桑树峪、曹宅村、侯家峪、胡马庄、徐马庄、杨家庄、张家泉村、西王庄、凤凰峪、薛家峪、中西里村、抗洞洼村、唐庄、清泉村、翟家庄

五、南麻街道

下高村、宋家庄村、朱家庄村、红花峪村

六、鲁村镇

崮山村、楼子村、鹿角山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