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宣讲进基层 齐鲁打响“沂源红”

发布日期:2020-11-09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李海容

  本报讯 “为什么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2035年,我们将建成怎样的国家?”11月6日晚上,沂源县石桥镇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这是沂源县“沂源红”宣讲团的第1068场宣讲。816支宣讲分队进村入户、风雨无阻,1100名宣讲员说事拉理、深入浅出,宣讲团成立3年多来,先后有21万多名党员群众通过他们的宣讲了解政策、学习理论、接受教育,“沂源红”已经成为齐鲁大地上响当当的宣讲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临沂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为更好地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沂源县委宣传部组建成立了“沂源红”宣讲团,在宣讲沂蒙精神的同时,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基层党员群众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英雄辈出的沂蒙老区,薪火相传的红色热土。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如何锻造“沂源红”这支百姓口中“最接地气”的宣讲团?如何让“沂源红”真正发挥好理论普及、思想引导、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健全组织体系,让理论宣讲“动”起来;开创“理论+”工作格局,让理论宣讲“活”起来;搭建多元平台,让理论宣讲“红”起来……他们积极创新形式、不断探索路径,一场场紧扣群众需求的生动宣讲、一条条切实有效的创新举措,持续放大着“沂源红”的品牌效应,形成了“培养一批宣讲员、带动一方百姓、激活理论宣传一池春水”的可喜局面。

 不断学习实践,着力守正创新,宣讲团成立3年多来,涌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优秀宣讲员及宣讲团队。2019年9月,朱彦夫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其子女、“沂源红”宣讲员朱向华和朱向峰进京参加颁授仪式,继2016年之后再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2019年12月,淄博市“银领齐航·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服务队队长、“沂源红”宣讲员陈大鲁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沂源红”宣讲员李振华,83岁高龄仍坚持在全国宣讲,先后8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沾泥土、带露珠,用心用情、入脑入心,“沂源红”宣讲员们不仅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着沂蒙精神,更以倾心宣讲、凝心聚魂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宣讲工作迈向新高度,有力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