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全力打造最平安县区

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沂源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抓牢抓实防范风险、打防管控、基层基础、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沂源县持续平安稳定,刑事案件万人发案率仅4.13,处于本县历史最低水平,已逐步成为全市及至全省最平安稳定的区县之一。

一、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担当。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公安民警于大年初一率先全员返岗,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奋战抗疫一线,全力做好社会随访、密接调查、站点查控、打击犯罪等防疫工作,累计核查各类数据信息17.5万余条,纳入管控5900余人,检查车辆9.7万余辆,查处涉疫情防控案件121 起,率先启动战时党建模式,公安机关的警徽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牢牢守护了沂源一方净土。

二、做强主业、立体打防,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作专项行动,侦办涉黑案件1起,涉恶案件14起。扎实推进“亮剑六打”专项行动、“破小案、护民安”专项行动,持续深化“破小案、护民安”专项行动,采取专业队与合成作战相结合的模式,围绕“五快五同步”要求,推行“小案大做、小案专办、小案快侦、小案群防、小案共管”工作机制,现案破案率达到94.9%,80%以上本地案件在48小时内告破,追赃挽损率达到100%。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侦破贵州籍团伙系列技术开锁盗窃车内物品案、系列冒充交警招摇撞骗案等两起重大系列案件,破获盗窃、诈骗案件1170余起,央视《今日说法》栏目和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通过大量工作,顽强拼搏,成功侦破一起长达25年的杀人焚尸命案积案。

三、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厚植公安工作发展优势

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城乡社区警务建设的意见》,创新推出以“社区民警进管区、警务助理进网格,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要素联控、资源联聚”为主要内容的“两进五联”机制建设,努力推动警务政务深度融合。成立了50人的战鹰突击队,合成警务中心、情指联勤中心实体化运行,燕崖、鲁村派出所建成使用。积极推进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民警办公用房、休息用房、“五小工程”等基础建设持续提档升级,公共安全智慧监管、智慧巡防、合成作战平台、技防示范村、智慧安防社区等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警用无人机、移动人像系统应用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内涵发展动力显著增强。

四、规范执法、服务发展,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出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十条措施》,主动贴靠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党政中心工作。深化“公安+N”联动执法机制建设,严打非法集资、传销、逃废债、食药环等经济、金融、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强化刑责治违、治乱、治安、治污、治假,先后为企业挽回、避免经济损失1.9亿余元。“公安(交警)+城管”联动联勤、食药环侦等工作经验在全市交流推广。落实公安行政服务放管服措施,落实在线申请、网上受理、远程寄递等多种服务,打通网上服务的“最后一微米”,县局服务窗口被评为全县“政务服务双十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