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南鲁山镇: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5日,正值农历10月1日的寒衣节,当地农村村民普遍有上坟祭祖的习俗,南鲁山镇提早安排村干部、各村护林员、安全网格员分工在墓地值守。



冬季来临,正值森林防火高危时期,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预防和及时处置森林火灾突发事件,保护绿色家园,南鲁山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周密部署,夯实责任。成立南鲁山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全面安排部署各项扑防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层层分解落实目标责任;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镇分工镇干包村、村干包片、组包到山头。重点区域由镇、村、组建立专门包保网络,确保防火责任不断档、不留白。

投入人力,充实力量。该镇还组建了全体男干部职工组成的50余人森林防火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作出反应,巡查员携带喇叭、打火把,沿重点区域巡逻,遇火情及时扑灭,一时无法扑灭的,立即同所在村报告。

加强巡查,狠抓落实。镇级巡查人员组成督察、宣传组,在负责防火宣传的同时督查村级护林员到岗到位情况及各防火检查站点设立情况,对重点主干道,进山道口,镇际、县际路口开展集中巡查,对巡查时发现违规携带火种进山的依法收缴,拒不执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陈作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