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历山街道: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11-16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应急防护自救能力1114日,历山街道胜利山社区开展了消防演练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沂源县应急管理局同志参加指导演练,辖区内正规物业、楼长以及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居民的生活特点,从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号召居民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重视消防安全,并组织现场居民群众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指导,提高了居民防御火灾的能力。在演练过后,消防员还在现场向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居民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树立了“消防须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切实提高了抵御火灾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拧紧了生命“安全阀”,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社区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