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请、走”淬炼干部真本领

发布日期:2020-11-13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张厚新

       “听了浙大袁教授的授课,更新理念尽快突破的紧迫感更强了,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在建设特色小镇、发展精品民宿、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做法,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端策划、尽快实现突破。”11月7日上午,沂源县东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立兵告诉记者,名校教授上门授课受益匪浅。

       沂源县把浙江大学袁康培教授请到了“家门口”,在近3个半小时的授课中,袁康培教授结合沂源实际,围绕“信息技术与数字农业”主题,辅以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概念和新技术。台下,来自沂源各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甚至部分村支部书记和种养大户都听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聚力打造新时代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样板,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新动能,为农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而在授课前一天,袁教授还先后来到该县南麻街道中以数字果园、张家坡镇双义生态农庄、阿里巴巴沂源产地仓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沂源数字农业发展、水肥一体化示范园建设、销售渠道建设等情况,为沂源数字农业转型升级,果业振兴传经送宝。

       星光不问征途,时光不负初心。近期,我市“千名干部进名校”研修班学员浙大研修陆续结业。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和着新淄博脉动的节拍,沂源县进一步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将利用3年的时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等6个专题,把全县的科级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沂源县燕崖镇党委书记宋传伟刚参加完进名校学习回来,他告诉记者,不仅要脑洞大开,脑洞常开更重要;培训学习心潮澎湃之后的行动最具说服力,变压力山大为动力十足奋力赶超最为关键。“结合所学,特别是百县千碗美食工程、美丽乡村‘十不十宜’等创意点子,回去之后要消化吸收,积极借鉴,哪怕回去之后一个好点子能落地生根,也能成燎原之势。”

       请进来学真知,走出去取真经。 下一步,“走出去”培训、熔炼干部将是沂源县进一步提升干部本领、涵养情怀、担当奋发的淬炼之行。该县科级干部培训将实行全脱产培训,综合各专业领域情况,选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强化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