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节日支农“零距离”保秋收

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兆军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3日电(孙兆军) 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又是一年丰收时。在山东沂源县的田间地头,红富士苹果成熟的气息弥漫在田野里,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丰收在望之际,果农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劳作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10月2日,“国庆节”刚过,在田间地头,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东里镇东安村大果园,“零距离”服务秋收,帮助果农解决用电实际难题,切实将贴心、快捷、周到的服务送到果农心坎上。


     “供电党员秋收服务队来的可真是时候,给俺吃下了定心丸,又是果园安全宣传又是检修果园用电,今年苹果丰收有保证了,真是太好了!”。在果园里,60多岁的闫世功大哥,脸上乐开了花,一边看着安全宣传单,一边对笔者高兴地说道。

       素有“山东屋脊”之称的沂源县,是全国第四大红富士苹果主产区,红富士苹果曾被指定为2008年奥运会专用苹果。林果已成为当地群众的重要支柱产业,红富士苹果在果农眼里更是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活动过程中,服务队员还帮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秋收期间安全“防护网”,达到“线路安全运行,农民喜悦丰收”和谐共赢的局面。

       活动当天,沂源县供电公司出动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8人次,帮助果农检修果园线路23处,帮扶处理隐患缺陷17处,发放用电宣传材料2100多份,接受客户用电咨询100余人次。(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