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全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2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0日, 2020年全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9-2020学年工作,分析当前全县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2020-2021学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教体系统瞄准走在前列高标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有解思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聚力推进现代化教育体育治理能力提升,努力开创教育和体育科学发展新局面。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作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庆梓主持会议。

会议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扩增优质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坚持质量为先,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学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教育体育工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新学年教育体育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2021学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教育体育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全县教体系统在收好尾的同时,要大胆、创新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发展。一是加强教体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品牌引领教育发展。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体育发展动力活力。四是突出教育中心地位,狠抓教学质量。五是优化教育结构,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六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七是以提升素质为重点,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八是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面健身运动。九是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抓好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学年,教育责任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干教师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加主动地适应教育发展新形势、新常态,更加积极地探索教育改革新机制、新方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县教育和体育优质发展,为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锋宣读了《关于对2019--2020学年度沂源县教育体育工作目标管理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知》《关于对2019—2020学年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知》《关于授予基教科等科室标兵科室称号的通报》,并对2019—2020学年目标管理红旗单位代表、教体办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工作优秀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标兵科室等进行了表彰。

局属、民办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书记、副校长(副园长)、学校教务处主任;教体办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镇初级中学(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处主任;中心小学、完全小学、教学点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局科室站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