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政协第十届沂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09浏览次数:字体:[ ]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沂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历山开幕。
县委书记王义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新,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委副书记周婷,县政协副主席李庆彪、陈传禄、魏成浩、张玲,秘书长李效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李庆彪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沂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县委书记王义朴代表中共沂源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难事多,工作任务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艰苦奋斗,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工业强县迈出强劲步伐,生态立县扎实深入推进,“修路、建城、治水、兴农、惠民”统筹协调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

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王义朴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着力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以高补晚、以高补短,努力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汇聚起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义朴要求,一、更加坚决有力地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将政治组织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更加精准务实地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试金石”,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县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树标对标夺标,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更加科学有效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凝聚正能量。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进一步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系,最大限度把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县发展大局上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在帮扶救助、产业扶贫等方面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要强化“有解”思维,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工作,努力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更加严格规范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政协组织要坚持以改革思维和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机制,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锤炼优良作风。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角色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始终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
王义朴强调,县委将更加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高效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和建议案,齐心协力把政协工作推上新高度。

陈保华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陈保华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他说,2019年,县政协在中共沂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陈保华指出,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沂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沂源“努力争先进位、不断走向前列”做出新贡献。

陈保华要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汇聚力量上取得新成效。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沂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勇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沂源争先进位、走向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成浩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县里的老领导还有:赵希忠、白正和、曹曰荣、于书太、丁德民、周世莲、周仕来、车春雷、李孝东、尚武、杨溯易、王吉政、武光明、张涛、范建强、孙守运、沈照生、张志东、张莹莹、王永军。    

县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住沂源的省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各委室、中心负责人和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