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全县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奖励兑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4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3日,全县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奖励兑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讲话,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兑现2019年度新旧动能转换若干政策的通报》《关于授予柴文同志“沂源县功勋企业家”称号的通报》《关于授予苗得足等11名同志“沂源县明星企业家”称号的通报》,并对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颁奖,企业、镇办和县直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信心来自于我们2019年加压奋进、攻坚克难、逆势突破取得的良好成绩,信心来自于我们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信心来自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努力增创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以高站位、大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立足我县实际,精准精细抓好落实。要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刮起“头脑风暴”,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要将新理念、新思维与沂源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让新理念、新思维充分涌流、充分运用,精准高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市场化理念破解难题,更加注重运用市场的力量、市场的机制、市场的办法,有效解决工作中的瓶颈和难题。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魄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大张旗鼓树典型、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先进、创一流,以每一项工作的大突破、大提升,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要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落细落小到一个个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绣花精神”,切实强化精品意识。各企业要有全球思维、世界眼光,激情创业、勇争第一,努力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必须增强决战决胜意识,全县上下必须强化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决战决胜意识,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照脱贫攻坚各项要求,一项一项梳理推进完成情况,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工作项目化”,把项目作为根本抓手,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载体、可操作、见实效。必须强化“有解”思维,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必须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要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攻坚克难。要坚持先调研、后决策,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真正当明白人、干明白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现场督查、跟踪督导,切实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加快进程。必须大力倡树“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旗帜鲜明选拔任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正向激励等机制。要完善落实关爱企业家、扶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真心实意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竭尽全力为企业站好台、服好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一切有利条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好生产经营,加快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强化“过节不忘工作”的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聚焦“平安和谐过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春运、文化活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节俭文明过节等工作。要聚焦“六稳”,积极抓好即期经济运行。要聚焦“扶贫济困”,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