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悦庄镇:笔墨飘香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0-01-17浏览次数:字体:[ ]

“龙腾至万里,凤舞驾九州”“春风梳细柳,余雪庆新年”,在悦庄镇高家北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红彤彤的一片,遍地是“福”,满园皆“春”,年味儿十足。


“丹凤呈祥龙献瑞 红桃贺岁杏迎春。老师,这个好!帮我写这个。”春节前夕,驻悦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邀请县文化和旅游局书画院成员开展新春送“福”活动,现场书写春联,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闻讯赶来的村民们抢先来沾沾福气。

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用毛笔书写在红纸上的黑字看上去格外养眼,比购买的看上去更接地气。”村民王仕芳说,春节临近,贴上春联很喜庆。活动现场,为村民准备了200余副春联内容,供村民自由选择,还可以现场“点餐”,书画爱好者们们有求必应,一幅幅“定制”春联既抒发辞旧迎新的喜悦,又饱含对群众的新春祝福。


随后,这些春联和福字由悦庄镇文化志愿者送到村民家中,每个拿到春联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大的红福,长长的春联,一笔一划中寄托着对新一年美好的愿景。悦庄镇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为群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传统的新春佳节过得更加有年味儿。(周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