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5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让,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保华、车春雷、周婷等出席会议。

张成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沂源县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典型引领,将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纾解民困民忧等相结合,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改,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富有特色、扎实有效。希望沂源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王义朴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分类严督实导,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强化示范引领,抓实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能力明显提升;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党员干部出实招、破难题的思路措施更加清晰;注重开门纳谏,深刻检视剖析,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直面矛盾堵点,狠抓问题整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注重一体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

王义朴要求,要梳理有效做法,总结成功经验,把准用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启示。回顾我县的主题教育,取得了一批学习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也形成了一些有效做法,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紧扣主题主线,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方向坐标;坚持以上率下,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突出问题导向,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紧依靠群众,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路径;强化严督实导,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王义朴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政治定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在转变作风上持续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树牢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扩大成果。要在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上持续用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