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 致敬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爱淄博、促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19-09-24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我县朱彦夫同志光荣地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9月21日,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领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和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县举行向朱彦夫同志学习致敬活动,大力弘扬朱彦夫同志迎难而上、战天斗地、奋发进取、勇夺胜利的宝贵精神,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激励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顽强的意志和斗争精神,加快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参加活动。
  江敦涛一行首先来到朱彦夫同志的家乡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观看朱彦夫同志光荣事迹展示和工作奋斗时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集体来到棚沟造地、友谊机灌站等现场,实地感受朱彦夫同志当年带领父老乡亲顽强拼搏、战天斗地、全村旧貌换新颜的壮举。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朱彦夫同志革命时期英勇作战、退伍后回村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和残肢抱笔书写极限人生的生动场面,真实反映了朱彦夫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虔诚的崇高品质,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牢记初心使命教育。
  现场学习教育结束后,江敦涛一行前往朱彦夫同志家中看望慰问。江敦涛代表市各大班子,对朱彦夫同志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向朱彦夫同志致敬。他说,我们看了您带领村民棚沟造地、架电、打井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深受震撼、深受感染、深受教育。这种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毅力,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转化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随后在我县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朱彦夫同志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表彰情况,宣读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部分市领导围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致敬谈了认识和打算,县委书记王义朴作了发言。江敦涛指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是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最高荣誉。我市的朱彦夫同志这次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这既是他本人的巨大光荣和荣耀,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和荣耀,更为我们增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先进事迹和英雄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伤残军人奋力拼搏、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和弘扬。在新形势下,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朱彦夫同志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以“大落实”推动“大提升”,加快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江敦涛强调,向朱彦夫同志学习,要全面对标、身体力行,知道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什么,立足本职岗位应该怎么做,切实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提振精气神、焕发更大干劲。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崇高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一心向党、勇往直前。要学习他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顽强斗志,把每一项工作的标准进一步调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方法措施调到最优,始终做到积极作为、唯旗是夺。要学习他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转观念、转作风,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干事业,始终做到勇于攻坚、拼搏向前。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把心思全部放在奉献上,把劲头全部放在实干上,始终做到一心奉公、苦干实干。
  江敦涛强调,学习先模人物、弘扬先进精神,关键在于见诸实际行动。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向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扎实务实开展。要以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为动力,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抓好“六稳”和即期经济运行,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水平,在拼搏和实干中奋力创造淄博新的荣耀和辉煌。
  于海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朱彦夫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要深入挖掘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朱彦夫精神、学习“人民楷模”的新高潮,营造崇尚楷模、学习楷模、争当楷模的浓厚氛围。要把开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向楷模人物对标对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