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23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3日,淄博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在沂源牛郎织女景区拉开帷幕。本次节庆以“展示农民丰收景象,促进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产地共建、产业融合”为抓手,旨在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


在丰收节活动主会场,全市特色农产品展、三农摄影展、“新时代、展新貌”乡村振兴展、六好五果展等纷纷亮相,琳琅满目、“果”“色”添香,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和口福。同时,一场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喜庆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近年来,沂源县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以苹果产业为基础,连续举办八届苹果文化节,积极塑造苹果文化形象品牌,将大樱桃、葡萄、桃等水果融入其中,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形成竞争优势,让千千万万百姓果农致富奔康。沂源县注重品牌引领,加快产业升级,构建起“区域公共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新品种”的品牌体系框架,积极参加各种农交会、推介会,免费为广大果农和企业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后期市场化运作、大型企业支撑、果农积极参与,使沂源红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沂源县立足山区实际,发挥地理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坚持绿色发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效益高”,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助推沂源苹果圈粉全国、走向世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