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4浏览次数:字体:[ ]


       8月13日晚,县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新,县委副书记周婷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各类次生灾害,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细排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雨后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多听取专家意见,科学研判,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省道、县乡道、农村网化、“户户通”等水毁道路和桥梁、涵洞全面排查,危险路段要加强交通管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抓好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深入排查52处地质灾害点和其他灾害隐患。要抓好水库、河道、塘坝的排查、监控,统筹做好防汛蓄水工作。要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灾后重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先应急后长远、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全县防汛抢险救灾、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落实、抢修各类基础设施和企业受灾修复、救灾物资的保障和管理、灾后恢复生产、群众安抚、物价稳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经验教训,完善长效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充分吸取这次防汛救灾的经验教训,查找存在的短板,不断完善防汛防灾的长效机制。要结合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大巡河、巡湖的力度和密度;要深入开展河道清淤清障治理,保障河道、水库(塘坝)泄洪和蓄水功能;要聘请专家科学研判,坚持“一库一策”,科学蓄水。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科学制定防汛救灾物资调运和储备工作机制,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改造和提升城区排水管网、完善各类道路日常管护机制、完善田间灌排体系,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记者 朱民 徐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