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第二人民医院迎接全市区县域医疗服务能力观摩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1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0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一行12人,到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区县域医疗服务能力观摩调研。

       观摩调研团听取了该院题为《共享资源  共同发展》的医联体建设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沂源县南部山区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影像中心等运行情况。

       观摩调研团对该院医联体建设特别是南部山区医联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为满足当地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进一步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县第二人民医院分别与齐鲁医院心脏远程监护中心、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省医学会疼痛分会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县卫健局统一领导下,该院与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医共体,积极推进人力资源、财务、业务管理、药品耗材、信息系统、医保结算管理六统一。

       特别是该院与周边四家卫生院(张家坡卫生院、石桥卫生院、中庄卫生院、西里卫生院)于2018年6月25日成立南部山区医疗联合体,建立南部山区医联体检验中心、影像中心,以此为基础支撑,实现设备共享,检查结果同质化。初步实现南部山区群众常见病、多发病就近治疗,缓解了县级医院的压力,促进了分级诊疗的运行,实现了“双提双降三满意”。(王富艳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