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七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3浏览次数:字体:[ ]





5月22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七十七次常委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来我县调研情况,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通报了“问政山东”涉及我县有关问题,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深入我县镇村走访调研,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不两直”,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扎实朴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关心基层、关爱群众的为民情怀,经常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要深入学习刘家义书记来我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县大班子领导和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发展规划、民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干部励和管理、精神文明建设5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旱厕改造等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題,深入察实情、摸实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吃透上情,研究透有关政策,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每一项工作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真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镇办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调度、督导、通报、考核机制,充分激发村级组织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实施农村“七改”“五化”工程,努力创设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关于“问政山东”涉及我县有关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镇办、部门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要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间题,要成立专班,全力靠上,尽快解决到位。要建立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向群众通报反映问题处理进展情况。要增强敏锐性,注意方式方法,对媒体监督、电话暗访等提出的问题,要给予客观全面的答复确保将工作措施、进展及成效说清楚、说透彻。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问政山东”涉及我县问题整改的同时,及时查摆总结工作中的漏洞和不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