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次数:字体:[ ]

    “多少年了,就盼着有一天能不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没想到效果这么好!”5月17日,沂源县鲁村镇丁家庄村的丁学贵说。
  丁学贵患有帕金森病6年余,近2年加重,双上肢不停抖动,以右侧为重,平时吃饭喝水都需要儿女照顾,口服药物效果不佳。
  派驻丁家庄村的“第一村医”丁宏伟,知道情况后入户为丁学贵做了初步检查,并联系“娘家”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谈正福主任,利用微信远程视频查看患者,经反复商讨,确定患者适合手术。
  预约检查、办理住院、完善术前检查、拟定手术时间……丁宏伟全程陪同。由于是通过“第一村医”绿色通道,医院专门为丁学贵安排了单间病房,方便子女陪护,丁宏伟还积极申请为丁学贵减免了医疗费用,并给他买了牛奶和水果。多年的“顽疾”终于摆脱,丁学贵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派驻沂源县的第3批13名“第一村医”,以农村居民健康作为主战场助力乡村振兴,在村民和医院之间架起健康帮扶的桥梁,让他们的大病小病都能够得到更好更有效的治疗,以实际行动让健康扶贫精准到位,成为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条保护线。


(《大众日报》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任昌选 亓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