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产教融合实现职业教育新跨越

发布日期:2019-05-21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在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过程中,沂源县紧紧抓住“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办学原则,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县域职业教育发展实现了新跨越,助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快速提质增效。
  该县依托淄博电子工程学校牵头组建“淄博电子工程职教集团”,与市内外48家理事单位,19家中高职院校,29家行业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综合办学实力;县域职业教育紧盯区域产业体系变化,主动为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目前已有江西合力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阳集团公司在职业教育学校设立简易实习车间,供专业师生教学实习使用,提升了学生技能训练的针对性,逐步走上了一条企业办学在学校,学校教学训练在企业的产教融合共建之路。
  目前,该县职业教育学校已与县内外30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联合办学关系,与山东鲁阳陶瓷纤维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集团、青岛三利集团等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山东鲁阳陶瓷纤维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源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利集团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美林电子等10家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校企双方通过工学交替轮回办学模式和订单式培养,每年为企业输送技术技能合格人才近千人,推进行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快速提质增效。       


(《淄博日报》  王贵明 江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