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中庄镇:多措并举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

发布日期:2019-05-21浏览次数:字体:[ ]

五一过后进入农忙时节,严查农用载人行为是我们减少农村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的重点方面、重要工作。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近日中庄镇镇召开关于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的专题会议。严格围绕源头管理、路面管控两个主要方面开展工作,将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切实清除隐患,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提升安全意识。集中调动安办、交警等相关力量,开展入户宣传教育工作,并在走访过程中与各村、重点企业和农用车辆所有人签订“拒绝农用车载人”承诺书。

强化路面管控。积极调动村居安全网格员,对于发现的农用车载人现象要对驾驶人进行进一步的劝说教育工作,阻止农用车载人现象的发生。同时,合理利用淄博市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及时上报隐患信息。

下一步,中庄镇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村口、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区悬挂“禁止车载人”警示标语。在村委宣传栏张贴农用车典型事故案例教育海报,并由网格员利用喇叭,定期广播宣传,加深村民的安全出行意识,杜绝农用车载人违法行为。(路鸣 唐润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