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屋脊沂源大樱桃搭乘“电商快车”走南闯北

发布日期:2019-04-28浏览次数:字体:[ ]

    “以前卖樱桃都是等着客商上门或着拿着提篮摆在棚外叫卖,既辛苦又卖不上价钱。现在,电商发展得这么快,快递都能上门取货,今年大棚樱桃刚上市,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开始下单预定了”。近日,沂源县燕崖镇燕崖村村民杜申军高兴地说。

  沂源大樱桃素以“北方春果第一枝”闻名遐迩,其个头大、色泽艳、口味好、耐储运,倍受市场青睐,收购商慕名而来,顺丰速运,中通、申通快递等也在当地开展大樱桃速运业务。

  走进沂源县燕崖镇燕崖村樱桃大棚23号棚,门口四个顺丰速运的员工在等待大棚樱桃装箱,棚内一个店名为“海盗联盟”的天猫旗舰店正在进行现场直播,据店主周文刚介绍,这是店里员工开播的第二天,现大棚樱桃每天的成交量大概20-30单,露天樱桃预售单每天有70-80单,“雇人直播不仅成本低,而且客户也能更直观的看到樱桃的品质,虽然第一次网上销售沂源大樱桃,但目前营业额十分可观”。

  据山东极有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平介绍,现农产品下行主要集中中通、百世、申通等七条线,沂源大樱桃的网上预售由极有鲜、沂蒙山旮旯、甜小鲜、沂源农之源四家产品供应企业带动。“现在大棚樱桃的包装都在村点完成,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实现销售,沂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相关的文字、图片配好,老百姓直接转发,服务中心可以帮着发货”刘永平介绍道。县城到村服务点现已实现24小时配送全覆盖,切实打通了上下行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大樱桃销售渠道的拓宽,极有鲜、山旮旯等一批电商企业崛起,网上销售已逐渐成为沂源大樱桃的重要销售渠道,2018年,沂源县燕崖镇成功创建为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通过“互联网+”将电商、产地、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连在一起,拓宽了大棚樱桃销售渠道,不仅卖得出,更卖的快、卖得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