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南鲁山镇:开展“劳动最光荣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浏览次数:字体:[ ]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沂源县南鲁山镇各学校开展“劳动最光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在芦芽小学,学校组织少先队员面向辖区内环卫工人一线劳动者开展一次“红领巾寻访劳动榜样”活动,通过“寻访归来话劳动”活动组织队员说经过、讲事迹、谈感悟,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


爸爸,您辛苦了!”这是芦芽小学小荷中队刘欣玲对快递员爸爸感恩的话。

 

    少先队员零距离感受工人农民的工作和生活,增进与广大劳动人民的真挚感情。

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从小懂得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培养队员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沂源县南鲁山镇芦芽小学大队在全校队员中开展“定格劳动瞬间”随手拍活动。通过鼓励、引导少先队员走出教室、走进生活,观察、发现、记录身边每一个精彩的劳动瞬间和感人的劳动故事,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开展做日常家务劳动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引导少先队员养成主动参与劳动的习惯,学习基本的生活知识和技能。南鲁山镇芦芽小学广泛开展以低龄少先队员穿衣服、系鞋带、叠被子、整理书包、戴红领巾等整理内务为主的“争当自理自立小达人”活动。以高年级少先队员整理、煮饭、炒菜、洗碗、洗衣、扫地、修理等日常家务劳动为主要内容的“争当家务劳动小达人”活动,使学生逐步形成自理、自立能力

 

提高少先队员动手能力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沂源县南鲁山镇芦芽小学大队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变废为宝”红领巾义卖等活动。让每名队员都有劳动的机会和为其他服务的机会。

 

    为了让少先队员零距离感受工人农民的工作和生活,增进与广大劳动人民的真挚感情。沂源县南鲁山镇芦芽小学组建红领巾小记者团、雏鹰假日小队等社会实践团队,让少先队员走进了“沂河源水厂”,在实际工作岗位上或模拟情境中见习、实习,培养了他们的工作兴趣,涌现出了一大批社会实践小标兵。(陈作进 张东刚 唐桂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