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出席沂源分会场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田晨光结合我县实际,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田晨光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一刻也不放松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要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立即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再检查,严格企业外来施工管理,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严查严改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镇、街道、开发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抓紧抓实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消防、森林防火、旅游景区、学校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田晨光要求,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紧抓在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问

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坚决遏制反弹势头。各镇、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改治理,确保真查、真改、真见效。要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企业污染以及畜禽养殖污染等领域的日常管控,狠抓重点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田晨光强调,要坚持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执法处罚、联合惩戒、媒体监督、经济手段等, 坚决查处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