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走向前列
——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

发布日期:2019-02-22浏览次数:字体:[ ]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的召开,在全省、全市上下掀起了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热潮。沂源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以‘工作落实年’为总抓手,弘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三个始终、三个坚决’,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快争先进位,奋力走向前列。”日前,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王义朴说,沂源县始终保持高站位,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决从严抓好贯彻落实。当前,着力抓好“大棚房”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旱厕改造等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情况排查精准、问题整改彻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精文减会、一线工作、对标先进、选人用人、严明奖惩、追责问责、容错纠错、关爱基层、干部培训、创新方法、严明纪律等方面要求,全面查找工作落实中的差距和不足,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全县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始终保持强烈担当,坚决做到拉高标杆、主动作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县工作思路,聚焦聚力“十个率先突破”,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同步推进内涵提升和“双招双引”,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统筹做好“筑巢育凤”“筑巢引凤”的文章,举全县之力做优做强做大经济开发区;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全力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沂源的绿水青山;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统筹推进“修路、建城、治水、兴农”,借势全域旅游推动全域发展;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带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大力度推进民生社会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始终坚持勤政务实,坚决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从县大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引导各级干部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拼劲、冲劲、韧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大班子成员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深入察实情、摸实底,吃透上情、下情、外情,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奖惩分明、严格兑现,完善干部一线跟踪考察等制度,对讲政治、讲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成绩突出的,大张旗鼓表彰表扬、提拔重用;对政治意识不强、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倡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来源:《淄博日报》  记者 张厚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