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小指尖演绎健康沂源大智慧

发布日期:2019-02-20浏览次数:字体:[ ]





去年以来,沂源县依托淄博市智慧医疗体系,利用自助服务终端和信息化手段,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居民通过微信能够网上预约、挂号、缴费、查询报告、查看健康档案,实现明明白白消费、舒舒服服就医。

新春走基层,笔者和朋友分头走进沂源县中医院、鲁村卫生院,感受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

指尖就医随时关注

在鲁村卫生院,笔者按照导医指引,关注“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中心”中绑定身份证号,立刻生成电子健康卡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全县各医疗机构通用,每个微信号可以绑定5个身份证号,通过绑定随时关注老人、孩子的健康状况。”导医人员告诉笔者。

省时省力不排队

9点36分,笔者计时开始看病,在该院门诊看完“感冒”,手机立刻接收到信息:您的费用是36元,其中中药费36元。点击“门诊缴费”使用微信轻松交费后,提示又来了:请去中药房取药。至取药完毕,累计用时18分钟,让笔者感叹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

不等待不着急

在县中医院,参与体验的笔者朋友在9点左右进行了血脂血糖检验,同样的扫码就医、手机引导微信支付、化验室抽血。朋友抽完血就“溜了”。11点报告一出,立即推送到朋友手机上,已去往外地出差的朋友拿起手机,点击查看详细报告和检验指标,没有增高或降低的数值,朋友放心又满意。

信息全面功能多

“费用查询”中,可以查看在全县医疗机构当天的诊疗费用和历史诊疗费用明细;“报告查询”中,可以查看在全县所有医疗机构的检查、检验报告;住院服务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网上交住院押金,实时查看住院清单,还可以向患者推送有针对性的住院宣教信息。不仅如此,在“网络问诊”系统中,患者可以在线向大夫咨询,医生也可以对复诊患者进行网上诊疗,满足患者诊前、诊后咨询和自诊的需求,减少往返医院的次数,还可以对患者进行健康知识的在线宣教,居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实时咨询医院专家。

通过这次“就医”体验,笔者深深体会到信息化医疗带来的变革,智慧就医系统的建设使得患者少跑腿、更便利,极大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使更多群众能分享优质医疗资源。(王富艳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