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我县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3浏览次数:字体:[ ]


2月12日,县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新,县政协主席陈保华,县委副书记周婷等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大棚房”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旱厕改造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明确整治的范围和标准要求,严卡时间节点,彻查彻改,确保清理整治见底到位。

会议要求,要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确保把实情、底数摸排清楚,对排查出的“大棚房”问题,要运用政策、经济和法律等措施,注重复耕质量,从严从快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治的,要严格管控,强化后续监管,坚决防止反弹;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上级标准要求排查整治,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加强动态排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发生新的违法问题。要全面开展改厕工程“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户确定解决方案,新建的要坚持标准规范,保证工程质量,做到改造一个、合格一个,确保经得起检查和实践检验;要以改厕为契机,积极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要定期调度督查,安排专人进村入户调查核实,不能出现任何不清不实的问题。要按照县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改厕后续管理和维护,确保日常管理到位、设施维护及时,真正让老百姓长期受益。

会议强调,县大班子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列出责任清单,逐级把责任落实到人。对矛盾和困难突出的项目,县大班子领导要会同部门和镇办,逐个会商研究,调动全县资源,集中破解难题;对尚未开工的项目,挂包领导和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靠上,集中突破土地清表、拆迁、手续办理等制约因素,加快往前推进,争取工作主动,真正为企业搞好服务,决不能等、拖、靠。要着力加快经济开发区建设,推进东部热源、道路等项目建设,同步启动危废处理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整治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迎接生态环保强化督查、畜禽污染治理等工作。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抓好节后企业复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认真研究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要加快城市建设,着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各相关部门要借鉴外地好的做法,抓住政策机遇,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按照大社区理念,拿出具体方案,建就建好,确保改得好、住得起、可持续。要加快道路建设,突出抓好沂邳线沂源芝芳至张良段改建、人民路、康源路等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必须坚决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要认真贯彻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按照省“工作落实年”要求,对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结合实际,拿出具体的方案和措施抓好落实。要从旱厕改造、“大棚房”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信访稳定和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抓起,努力抓出最大成效,决不能光说不干、只喊不练,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坚决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坚决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工作一定要提高境界和标杆,每项工作都要深入调查研究,搞好顶层设计,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镇办、各部门要把本辖区、本行业内的矛盾问题找全,深下去解决,决不能回避矛盾和问题;一定要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必须坚决做到责任清晰、奖罚分明。要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每一名县大班子领导要发挥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力量,用好“两办”督查等手段,真正沉到一线,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定期分析情况,跟上协调解决难题;任何事情不能议而不决,要科学分析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担当,关键时刻、关键问题必须是“一把手”带头推进,具体抓、抓具体,决不能当“二传手”“甩手掌柜”,要带头挑重担,带头破难题,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强化跟踪督查,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发挥自身职能,强化一线考察干部,奖罚分明,对讲政治、讲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善抓落实、实绩突出的,要大张旗鼓地表彰表扬、提拔重用;对贯彻执行上级部署不积极、不到位,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处理。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婷通报并安排了全县旱厕改造、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良宪通报并安排了全县“大棚房”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张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