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13浏览次数:字体:[ ]


 

2月11日,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王义朴、田晨光、刘传新、陈保华、周婷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沂源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山东突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排兵布阵,形成了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会议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了5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当自己负责的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反观自己在不在状态,自问几个“为什么”。要让干部置身干事创业之中,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如何提高抓落实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关键要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四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抓落实不是简单的上级压着下级干、干部逼着群众干,而是干部和群众双向互动的过程,是上级和下级合力推进的过程,也是政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过程。五是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狠抓落实,更要力戒空谈。我们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铆足真抓的实劲,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要强化分清轻重缓急的本领,始终铆足敢抓的狠劲,既立足“稳”这个大局,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机遇、促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要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始终铆足善抓的巧劲,善用工程化,善抓具体化,善于精细化,善促成果化,推动工作持续改进、水平持续提升、效果持续显现。要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始终铆足常抓的韧劲,持续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要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机制,统筹做好情况调度、研判分析、政策拟定、任务分解、督导检查等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记者张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