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生猪肉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04浏览次数:字体:[ ]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贸市场、超市、集市等市场猪肉“体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防未“体检”和“体检”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

一是 “主体体检”看证照是否齐全,重点查看生猪肉经营业户是否按照规定办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健康查体,取得健康证明。

二是“证明体检”把好进口关。重点对全县市场销售猪肉的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全面检查市场销售的猪肉是否通过检验检疫、是否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防范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生鲜猪肉流入市场。

三是 “水分体检”提品质。充分发挥快检设备作用,把食品安全检查与快速食品检测仪器相结合,开展生猪肉水分检测,开启预警“雷达”,坚决拒绝销售注水肉,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计量体检”促公平。对交易摊点的电子秤进行现场标准砝码称重检测,严格核准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等计量器具作弊现象,确保居民在猪肉涨价的日子里能够吃上“公平肉”。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猪肉经营业户121家,检查电子秤136台,利用水分快速检定仪快速检测生猪肉200余份,未发现销售注水肉和使用不合格电子秤行为。(丁来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