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历山市场监管所“四项措施”做好注册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体:[ ]

随着商事登记改革进程的推进,全民创业的热情日益加大,对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做好注册登记工作,值得每一位注册登记人员思考,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历山市场监管所立足本职工作,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注册登记工作,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

       一、提高业务能力,行政审批更加高效便利。加强注册登记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如《公司法》《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个体工商户条例》《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电子商务法》等等;经常性的浏览国家局、省局、市局等网站,了解新的规定,尤其是涉及到注册登记方面的法律法规条款,便于有政策可依,使这些便民惠民的政策措施通过注册登记窗口得到有效实施;做到手勤、腿勤、嘴勤,遇到不懂的问题,翻翻书,上网及时搜索查漏补缺,并向有经验的领导同事及时请教。

       二、树立责任意识,自身素质更加进步提升。历山市场监管所窗口注册登记工作业务量大,人手少,随着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加,从事窗口注册登记的工作人员人数量不可能同步增加,这就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对注册登记工作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样,面对大量繁琐的注册登记工作才能做到不慌乱、不气馁。

       三、优化工作作风,一次办好更加落到实处。 一是以优质的服务态度、熟练的业务服务广大群众。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单位的形象,服务态度尤为重要。该所窗口服务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积极热情地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不仅要做到“门好进、脸好看”,更要做到“事好办”;二是作为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不仅要掌握好自身业务知识,对相关部门如税务、卫生、银行等窗口的相关知识也要有所了解,了解营业执照办理后的流程,可以更好的回答广大群众的问询。

       四、规范工作流程,业务办理更加提速增质。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推进,提高注册登记的规范性越来越重要。一是要按照规定提交材料,填写完整,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二是要规范化操作,业务要及时受理、核准、录入、发照、归档。

       2019年截止目前,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历山市场监管所受理个体营业执照业务合计4831笔,其中设立2806笔,变更725笔,注销532笔,同城通办业务768笔。受理小餐饮小作坊登记业务206笔,变更2笔,注销52笔。历山市场监管所窗口工作人员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服务举措,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增量健康有序发展。(刘维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