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28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吉政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士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亚玮,县政协副主席魏成浩出席。

王义朴指出,公安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和公平正义。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水平。

王义朴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引导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思想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要突出加强党的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建设绝对可靠的干部队伍。

王义朴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和暴恐、邪教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建立 “全链条”基础维稳工作体系,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坚决维护社会安定。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王义朴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全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要着力优化民生服务,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强对侵害民生犯罪的打击、防范力度。要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强化联动执法,健全河道湖泊警长制,加强山林防火,坚决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沂源的绿水青山。

王义朴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切实强化法治观念,实现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执法办案终身责任制,切实提升执法质效。要切实强化执法保障,建立健全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制,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强化一体化执法办案、涉案财物管理等平台和集中保管场所建设。

王义朴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坚决推进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推进改革强警,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制度;着力建设智慧警务,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警务网格与综治网格“双网融合”,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王义朴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决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扛牢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展现沂源公安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担当和风采。要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加强人才培养、干部轮岗交流和梯次建设。要强化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树立良好警风。要对公安队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