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时政要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28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保华传达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县委常委、县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部分单位和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王义朴指出,近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聚力全县中心工作,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心系发展,把建言献策与真抓实干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各行各业创造了优异业绩,为沂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王义朴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王义朴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的作用。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主动献良策,努力为沂源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的资源要素,创造更好的内外环境。要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通过民主监督、委员提案、民主评议等形式,促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早落实、快落实。要发挥包容各界的优势,充分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巩固全县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王义朴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政协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巩固和维护好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工作局面。要着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政协高效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